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『台北美食』--"台北。秦家餅店"
『美食』--"台北。秦家餅店"
這家店台北朋友之前就推薦給我過了
原本對蔥油餅興趣平平的我
一直就沒有興趣走進去晃過
這次又經過店家門口
隨口又問了朋友一次
這家真的很有名氣ㄇ
朋友說~這家超有名氣的ㄌ~
挑明了就是說我有眼不識泰山啦
超多家新聞媒體都報導過唷
連很多演員、明星都愛這家勒
ㄚ~ = = 我還真的通通都沒有看到這些報導勒
用蒸籠蒸的蔥油餅
這可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了
聽說~晚到還會買不到唷
這蔥油餅都是店家現場做的
再買的時候,TEL就一直響
好多人都事先預定,以免到時沒得吃
韭菜盒子也是用蒸籠保持餅的熱度
韭菜盒子也是用乾烙~這就很特別了
在南部看到的韭菜盒子大部分都是用油煎的方式
幾乎沒有看過用乾烙方式的
單餅@ == 忘記了
一張大大的餅,裡面隨妳包
想吃什ㄇ包什ㄇ~
豆腐捲@40
這也是手工製做的唷
要吃時再放入電鍋蒸熱即可食用
店家是山東人
全都是以道地的東北口味為主的餅類
秦家的餅都是採用乾烙方式
非常符合現代人少油的飲食觀念
因為純手工每天產量有限
加上就只有一口爐子
所以~採預定的方式是最保險的啦
我因為是早到,所以才能賣的到全部的貨色
我一進門就直接跟店家說~我要買生的蔥油餅
店家一聽就知道~ㄚ~我一定是半路誤闖店門的陌生人
都沒有好好打聽、上網做功課
朋友在一旁~都假裝跟我不是同夥的
我是路人甲,他是路人乙啦~
真的是有夠糗的
店家很細心也很耐心的慢慢跟我解釋
我ㄇ這邊都是賣熟食,沒有賣生食唷
ㄚ~我說我要帶回南部的勒
熟食帶回去口感不是都變了ㄇ
店家還是很細心的跟我解釋
我ㄇ的餅放冷的還是很好吃唷
放冰箱冷藏、冷凍都OK
想吃時再拿到電鍋加熱不用加水即可享受到剛出爐的口感一模一樣
ㄚ~就說了~我對蔥油餅興趣平平咩~真的沒有研究啦~
如果是布丁~我肯定一定都知道啦
最好玩的是~當我拿起相機要拍照時
第二代老闆娘就跟我說~ㄛ~妳要放在部落格唷
ㄚ~老闆娘真懂我的心~還逐一讓我慢慢拍
害得我~最後都不敢拍主角人物~秦奶奶啦
乾烙蔥油餅
這餅份量不算小唷@55元,可是也不便宜勒
店家沒有騙我唷,放涼了真的一樣超好吃的唷
清爽不油膩同時乾烙更增添麵粉的清香
使用冷水麵團手工揉麵製作的,再反覆揉製才能有這多層次麵皮
裡頭的蔥花很多,麵皮放久也不會變硬,依然軟Q有勁,真的是越嚼越香
吃起來真的完全感覺不到一滴油的成分在裏頭,這真的是太神奇了
原本想說冷的蔥油餅,兩個小的一定不願意理我啦
拍完了照,妹妹看我在吃~自己也擋不住好奇,嚐了一口之後
就自己跑去拿胡椒鹽醬來灑在蔥油餅上了
胡椒香、蔥香、麵粉香~再加上超有咬勁的口感
真的很讚啦~
韭菜盒子@40
放涼的韭菜盒子~真的一點都不會失色唷
我約11點就買起來先寄放在朋友那邊了
再請朋友拿到高鐵站給我帶回台南
晚上約10點才回到家裡
經過了快12小時的時間
這餅的口感~卻真的讓我大大驚艷
難怪~山東人吃餅都愛吃冷的
韭菜盒子~內餡真的不多
約安平韭菜盒子內餡的一半量
麵皮不油,內餡也很清爽~真的超健康的啦
主要是內餡冷了~竟然一點都不影響口感
韭菜質地細嫩,加了雞蛋、粉絲、蝦皮~清爽的口感我愛啦
內餡也是用油炒的ㄅ~竟然也是讓我感覺不到一滴油的感覺
這真的也是好神奇勒
我家哥哥超級不愛吃韭菜的,看到韭菜一定會挑出來
安平的韭菜盒子他不吃唷,他只吃安平的烙餅
而他~竟然主動把我吃剩了2/3韭菜盒子全部吃光光勒
這~真的讓我有點傻眼
我有問他~他不是不吃韭菜?
他竟然說~這是韭菜?他吃不太出來勒
其實會吸引讓我想到要走進去的原因
那個常在板上~寶貝~寶貝~這樣叫的澱粉妞啦
看到了蔥油餅就讓我不自覺想到了澱粉妞
ㄚ~衝著她騎著小白去西港買便當給我吃熱力
我也是要給扛回去給她啦
人客倌ㄚ~這東西有是挺有份量了ㄟ
我是搭高鐵來,沒有拖著大大的空箱上來
兩隻手可以提的重量有限啦
這樣說~夠清楚了ㄅ~
別來吵我~吵我~沒有用啦~
P.S.單餅、豆腐捲還凍著~還沒有時間吃啦

台北。秦家餅店
住址: 北市四維路6巷12號
電話:02-27057255
http://chinhompancake.spaces.live.com/

 

1
arrow
arrow

    昝俊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